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中學首辦校園領養日 小義工宣揚「領養不棄養」訊息

2017-12-05 12:12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E5%AF%B5%E7%89%A9/138691/-%E5%A4%9A%E5%A4%9A%E6%94%AF%E6%8C%81-%E4%B8%AD%E5%AD%B8%E9%A6%96%E8%BE%A6%E6%A0%A1%E5%9C%92%E9%A0%98%E9%A4%8A%E6%97%A5-%E5%B0%8F%E7%BE%A9%E5%B7%A5%E5%AE%A3%E6%8F%9A-%E9%A0%98%E9%A4%8A%E4%B8%8D%E6%A3%84%E9%A4%8A-%E8%A8%8A%E6%81%AF
飼養小動物與牠們為伴,不但可增添生活樂趣,還可解憂解悶。小朋友也可從飼養的過程中學懂關愛、肩負責任,好處其實多不勝數。而「領養」小動物,更是一值得宣揚的觀念,讓廣大市民知道還有很多被遺棄動物更需要我們關愛。

九龍工業學校社會服務組將與動物保護團體阿棍屋合作,於12月23日在校園內舉辦領養日,動物組織將會帶同部分被遺棄的貓狗到場,學生則化身動物義工,為一眾待領動物「尋家」。
九龍工業學校義工團。(受訪者提供)
九龍工業學校義工團負責老師:鄭老師(圖右)、胡老師(圖左)。(受訪者提供)

負責學校義工團的鄭老師說:「我們學校的義工團也成立了一段時間,今次還是首次參與動物界別的義工活動,也多得舊生Janice與阿棍屋協作,才能促成這次有意義的活動。」在領養日之前,老師會與學生義工團會於12月16日先到訪阿棍屋,學習領犬和領貓的需知,了解每隻小動物背後的故事,好讓他們在領養日發揮所學,為小動物尋家。
九龍工業學校舊生兼阿棍屋義工Janice,是促成是次領養日的關鍵人物。(受訪者提供)

與動保團體合辦動物領養日,對學校而言這是嶄新的嘗試,目的是提供機會給同學身體力行向公眾人士宣揚領養不棄養的訊息,同時也希望可以為曾被棄養的動物覓得新主人,讓牠們重新擁有一個家。

現時由阿棍屋暫養的動物眾多,今次阿棍屋負責人及義工選擇部分性格親人的犬隻和貓咪到校,待有心人領養。例如現年6歲的混種臘腸犬叮叮、同樣6歲的柴犬黑妹、唐狗阿福、鬆獅犬薯仔、10歲唐狗黑仔,以及僅6個月大的唐狗柴仔等;貓隻方面,則包括現年1歲的家貓囡囡、全黑的6歲家貓黑仔等等。牠們雖然各有不幸的故事,但在阿棍屋一班義工悉心照顧下,都能走出陰霾,正等待投入新家庭。
阿棍屋待領養小動物。(阿棍屋)阿棍屋待領養小動物。(阿棍屋)阿棍屋待領養小動物。(阿棍屋)阿棍屋待領養小動物。(阿棍屋)阿棍屋待領養小動物。(阿棍屋)
阿棍屋負責人謝小姐。(受訪者提供)

聖誕帶「愛」回家
是次領養日選在聖誕前夕舉行,正是希望能為這些毛孩和領養家庭,同時送上最溫暖窩心的聖誕祝福。如能覓得新主人,將是最圓滿的結果。動物義工組織阿棍屋負責人謝小姐:「今次的活動設計、安排、介紹,基本上由學生做主導,好開心有一班這樣熱心的年青人促成事件。令氣氛更具活力,相信活動會好成功。」
九龍工業學校位於長沙灣道332至334號,長沙灣地鐵站A1出口僅5分鐘步程。

領養日詳情及查詢:
九龍工業學校社會服務組:www.facebook.com/KTSserviceedu
阿棍屋Facebook:www.facebook.com/luckydog.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