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毒狗狂魔1兜飯連殺4犬 22雀陪葬

《東方日報》,2018/1/28

「毒狗狂魔」大屠殺!四狗死廿二雀陪葬。大嶼山馬灣涌村昨晨發現四隻唐狗離奇死亡,另有大批麻雀屍體,警方及愛協到場調查,懷疑「死者」同吃過路邊一煲「加料飯」,相繼中毒死亡,警方不排除有狂徒蓄意落毒殺狗,雀鳥因啄食「毒飯」陪葬,目前除有四狗廿二雀遇害外,另有一隻狗亦中毒失蹤,恐怕凶多吉少。狗主懷疑有人不滿其養狗而施毒手,由於過往亦有狗隻被毒殺,不排除連串「屠殺」有關,促警方盡快緝兇。

現場東涌道北馬灣涌村一間村屋,姓黃(六十九歲)戶主飼養五隻唐狗,主要是看門口,前晚他已發現其中一隻在屋外暴斃,他以為是「老死」不以為意。豈料,昨晨九時許,黃在村口路旁、橋頭及河邊,分別發現其餘兩雄一雌唐狗離奇死去,另一隻卻不知所終,由於狗隻均口流白沫,死狀不尋常,懷疑是集體中毒,慌忙報警求助。

5麻雀垂死搶救無效

警方及愛協人員接報到場,在村內亦發現十七隻麻雀屍體,分散在村屋頂及村路,另有五隻麻雀奄奄一息,愛協人員隨即將生還麻雀送往嘉道理農場搶救,相繼搶救無效死亡。

警方認為案情嚴重,隨即要求增援協助,期間,在現場發現一煲殘餘飯菜,懷疑各「死者」曾吃過該煲「加料飯」遭毒殺,遂檢走進行化驗。不排除另一隻失蹤唐狗亦已中毒,恐怕亦難逃一劫。事後大批機動部隊警員在村內張貼通告,呼籲市民提供毒狗線索,又進行問卷調查,案件列為殘酷對待動物,大嶼山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恐毒餌掉落村屋水缸

據姓黃狗主指他飼養該批狗隻已近五年,每日下午拿飯到屋外餵食,不排除有人不滿其養狗在飯內落毒。黃指,六年前他亦有兩隻愛犬被毒殺,今次除狗隻外亦有雀鳥遇害,擔心若有雀鳥意外將叼在口中的毒餌,掉落村屋水缸,會導致村民中毒,後果不堪設想,盼警方盡快破案。村民表示,昨凌晨熟睡時,驚聞屋頂傳來似行雷巨響,估計是該批中毒雀鳥,在樹上同時墮下所致,對大批雀仔無辜陪死感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