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

野豬群捱撞4死肇事司機逃遁

《東方日報》,2018/1/23

野豬群遭車撞,荃錦公路屍橫遍野,肇事司機不顧而去。五隻野豬前晚被人發現倒臥荃灣荃錦公路上,四死一重傷,血漬斑斑,愛協到場將重傷的野豬送往嘉道理農場救治,惜因傷勢太重,被人道毀滅。警方在現場檢獲車輛的泵把,相信有車輛高速駛至時撞中覓食野豬群,釀慘劇後司機卻驅車不顧而去,遺下撞致破損毀爛的泵把,警方正追尋涉案車輛及司機。

大帽山遺斑斑血漬

前晚十一時許,一名姓曾(廿四歲)男子駕駛私家車沿荃錦公路往荃灣方向行駛,當駛至近大帽山扶輪公園附近時,赫見有多隻野豬倒臥路面,停車查看,發現共有五隻,當中四隻已毫無反應,另一隻則奄奄一息,路上血漬斑斑,路中白色分隔行線亦染紅遂報警,警方接報到場調查。

另一重傷 人道毀滅

愛協人員亦獲通知趕至,證實其中四隻野豬已死亡,只有一雌性野豬幸存,於是將重傷野豬送往嘉道理農場,由獸醫搶救,但因該野豬脊骨及後腳傷勢嚴重,經評估後,料即使康復亦不能自行站立,遂決定將其人道毀滅。現場四隻野豬屍,被載入膠袋,事後由食環署人員檢走,斃命的野豬有疑遭撞擊的傷痕,警方在現場調查,發現路面有一個毀爛的車輛泵把,不排除曾有車輛在高速駛至現場時,收掣不及,打保齡球般撞中覓食途經的野豬群,造成五死慘劇,而肇事車輛司機卻驅車不顧而去,警方將案件列作交通意外,正進一步調查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