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狂徒逞兇 狗姊妹中毒一死

《東方日報》,2018/1/29

繼大嶼山出現毒狗殺手後,落馬洲洲頭村亦有狗殺手逞兇!一名愛心女狗主上周四發現其唐狗女疑中毒死亡後,昨日另一隻唐狗女亦出現中毒徵狀,不斷嘔吐,為其灌水急救才好轉,因四日內有兩狗中毒,懷疑村內出現毒狗殺手,恐其他愛犬再遭殃,報警求助,警方聯同愛協人員到場調查無果,女狗主指不排除村內有人不滿她養狗,狠心落毒殺狗,希望警方徹查。

現場是洲頭西路洲頭村一間村屋,姓陳女戶主搬入居住約半年,養有十隻不足一歲大的唐狗,大部分是收養,一向悉心照顧。上周四下午三時許,陳女發現其中一隻唐狗女「小白」連續嘔吐三、四次,出現抽搐,亦多次失禁,至晚上十時許死去,因感到可疑,向鄰居了解後,發現狗女的徵狀與中毒相似,但不以為意,未有報警。

有人罵「打死嗰啲狗」

昨午十二時許,陳女發現「小白」同胎姊妹「小雲」躺在屋外,奄奄一息,身旁有嘔吐物,懷疑亦中毒,即時為其灌水,其後再嘔吐,相信將毒物吐出,遂再灌水救治,情況其後好轉。由於四日內再有狗隻中毒,懷疑村內有毒狗殺手,決定報警。警員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協助調查,在附近無發現可疑物品或有毒餌等,未確定狗隻是遭落毒,列為「雜項」處理。愛協發言人稱,接獲警方求助,指洲頭村有狗隻懷疑中毒,到場發現狗隻中毒情況已紓緩,建議狗主盡快將狗交由獸醫檢查。

陳女哽咽表示,在村內曾聽聞有人怒罵:「要打死嗰啲死人狗,有乜理由放啲狗出嚟周圍行!」而「小雲」及「小白」狗姊妹較為熱情,見有人行過,即會衝上前,懷疑有人不滿她養狗,遂向其愛犬落毒。慘死的「小白」屍體已安葬於村內的山邊。

前日大嶼四犬食加料飯亡

大嶼山馬灣涌村前日發現四隻唐狗離奇死亡,另有廿二隻麻雀屍體,警方及愛協到場調查,懷疑狗隻吃過路邊一煲「加料飯」,相繼中毒死亡,不排除有狂徒蓄意落毒殺狗,雀鳥因啄食「毒飯」陪死,另有一隻狗疑中毒,並失去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