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香燭焚宅 忠心唐狗葬火海

《東方日報》,2018/1/18

人狗情深!忠心愛犬葬火海,狗主全家撫屍痛哭。屯門海典軒一住宅單位,昨中午閉門失火,火勢非常猛烈,滾滾濃煙沖天,焚燒半小時撲熄,消防員在單位內救出奄奄一息年老唐狗,並曾為牠進行心肺復甦急救,惜仍告死亡,狗主全家趕返驚聞噩耗,不禁撫屍痛哭。至於起火原因,初步懷疑是香燭遺留火種有關。

施心肺復甦急救無功

現場屯門海珠路海典軒二座一個低層單位,昨中午十二時許,屋內突然閉門起火,單位迅速陷火海,大量濃煙從窗捲出,直沖半空,大廈住客發現慌忙報案。消防員接報後,派出九輛消防車及一輛救護車,於兩分鐘趕抵現場,並出動煙帽隊及開喉灌救。據悉,消防員破門進入起火單位時,救出一隻奄奄一息唐狗,當時牠疑吸入濃煙陷於昏迷,消防員隨即為牠戴上氧氣罩協助呼吸,又進行心肺復甦急救,惜返魂乏術。

火警亦於半小時後撲熄,廿多名居民需要疏散,幸無人受傷。其後,消防員在火場進行調查時,發現屋內嚴重焚毀,露台門框燒至變形,樓上單位亦受波及熏黑,初步相信有人在單位近窗邊位置,燃點香燭拜神後離家,導致遺留火種燒着雜物引致火警,原因無可疑。

女戶主癱坐 紙巾拭淚

據悉,姓余男戶主及其妻女等多人,當接獲警方通知趕返家時,除驚見家園嚴重燒毀外,其飼養的十多歲唐狗亦死去,各人傷心不已,女戶主更癱坐在地上,依依不捨撫屍痛哭,不時以紙巾拭淚,其女兒睹狀細心安慰,但她亦難忍悲傷,淚流滿面。據戶主指稱,喪生愛犬陪伴全家已十多年,忠心耿耿又乖巧,實在捨不得牠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