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星期六

兩狗逼鐵籠一周疑被虐 途人報警

《蘋果日報》,2018/1/19

有途人昨日發現兩隻小唐狗,被困在籠中,擔心被人虐待,於是報警。警員前往深水埗鴨寮街148號對開排檔了解,發現兩隻僅出生一至兩個月大的唐狗女,躺臥在一個2呎乘1呎半較狹窄的鐵籠內,正在睡覺,無表面傷痕,附近排檔職員表示,已見兩狗被困鐵籠約一星期,每日朝9晚6放在排檔對開,夜晚則遭人拿走。

據悉,排檔職員知道兩狗屬於一名在附近居住的女子,惟街坊見兩狗可憐,不時取來食水及食物餵飼兩狗,警員召來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此時該名女狗主折返排檔,向警員聲稱兩狗在垃圾房執回來飼養,每日會將兩狗放出排檔,天黑便帶牠們返回後巷,剛剛只是去買狗糧,愛協人員經檢查後認為兩狗身體狀況無問題,警員遂讓女狗主帶走兩狗,據悉,該名女子本身養有8隻狗。

《蘋果》找到女狗主陳太講述事件經過,陳太與女兒住石硤尾,她本身有長期病患,腦有纖維瘤易頭痛,頸椎壓神經線,她現在領綜援及傷殘金,間中會執舊電器或紙皮,放在後巷,變賣賺些零用錢。她指女兒早年在街頭執了一頭西施狗回家飼養,自此她每見到被遺棄或被虐打受傷的狗,都會執來自己飼養,她本身養了8頭狗,暱稱「肥仔」、「黑妹」、「阿黃」,還有4隻BB狗,有兩隻在家,其餘都放在鴨寮街後巷,讓牠們自由走動。

今次涉事的兩隻唐狗仔,是她上月在垃圾房執回來,「用紙皮盒裝住,喵喵聲,我以為係貓仔」,打開來看,原來是兩隻未開眼的狗女。她解釋放在籠內原因,「個籠係800蚊買番嚟,日頭我行開行埋,驚人打佢哋(狗仔),所以放佢哋入籠,夜晚約10時就會放佢哋出嚟走動。」昨早她去買狗糧,豈料折返便有警察在場,對於有街坊表示個籠太細不適合2狗同居,她強調正託人物色較大的鐵籠。訪問期間陳太不時召喚「肥仔」、「黑妹」,更攬抱「肥仔」在懷內,一臉滿足。

愛協發言人稱,昨午約12時接到警方通知指有人在把兩隻狗放於深水埗區大排檔路邊的籠內,愛協人員約20分鐘內到場。愛協人員稱,見到鐵籠內有兩隻估計約一至兩個月大的初生狗女,分別是啡色及黑色。但籠內有水,籠內的空間也足讓小狗轉身,故未至於構成虐待動物。但當女狗主現身後,愛協人員亦有勸籲對方應更好地對待狗隻。愛協坦言,究竟狗籠應有多大才適合小狗居住,有灰色地帶,但大原則是狗主不應讓寵物承受不必要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