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星期日

日本柴犬 港人最愛狗狗NO.1

《東方日報》,2018/1/26

狗狗是人類最好朋友,但哪品種才是心肝寶貝,人人所愛不同。香港寵物節聯同寵物資訊網站調查顯示,短毛、豎耳、捲尾兼賣可愛的日本柴犬,榮登港人最喜愛狗狗品種第一位,有三成一受訪者投牠一票,緊隨其後為哥基與貴婦狗,而首十位「我的最愛」均以小型狗為主,原因不難理解,也是土地供應問題。驚喜是,超過九成受訪者會考慮以領養方式獲得寵物,反映領養風氣愈來愈普及。

唐狗花貓均受歡迎

以網上問卷形式訪問近二千一百名香港居民的「2018貓狗普查」顯示,七成受訪者表示有養狗,有養貓的受訪者則有四成二。狗主受訪者當中,超過六成只養了一隻狗,但在家養多於一隻貓的受訪者卻有六成三,反映由於香港居住環境較狹窄,狗隻生活上較貓需要較大活動空間,因此養狗人士傾向只養一隻狗,養貓的則喜歡多養幾隻。

品種方面,原來港人並非只喜歡養純種貓狗,唐狗及花貓都受歡迎及喜愛。近年日本柴犬明星紅遍香港,成功成為港人最愛品種。

貓方面,最多人喜愛的品種為花貓,之後依次為英國短毛貓、布偶貓及美國短毛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