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星期日

大埔5隻未開眼貓BB 遭塞入膠袋綁結棄垃圾桶底 網民狠斥冷血

2018-03-24 19:14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熱話/171503/%E5%A4%A7%E5%9F%945%E9%9A%BB%E6%9C%AA%E9%96%8B%E7%9C%BC%E8%B2%93BB-%E9%81%AD%E5%A1%9E%E5%85%A5%E8%86%A0%E8%A2%8B%E7%B6%81%E7%B5%90%E6%A3%84%E5%9E%83%E5%9C%BE%E6%A1%B6%E5%BA%95-%E7%B6%B2%E6%B0%91%E7%8B%A0%E6%96%A5%E5%86%B7%E8%A1%80
剛出生的小動物被遺棄已夠可憐,何況被塞入綁了結的密封垃圾袋?有網民日前在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發帖,指5隻剛出生未開眼,毛髮還有點濕潤的貓BB,竟遭人放入垃圾袋後打結,再棄置於大埔某圍村的垃圾桶底。幸有街坊聽到貓咪的微弱叫聲,尋找後及時把牠們救出!經網民合力轉發消息,3小時後已找到貓義工暫時照顧BB,其後由有心人練小姐領養所有貓咪,練小姐接受《香港01》訪問表示,貓BB暫時狀況良好,但能否正常成長,要看先天內臟發育健全與否。
5隻貓BB被放入一個白色垃圾袋,當時還未開眼,身上毛髮濕潤,估計剛出生不久。(fb群組「Tai Po 大埔」圖片)
5隻未開眼的貓BB被人塞進垃圾袋再綁結密封,然後棄置在大埔一條圍村的垃圾桶底,如無人及時發現,必死無疑。(fb群組「Tai Po 大埔」圖片)5隻未開眼的貓BB被人塞進垃圾袋再綁結密封,然後棄置在大埔一條圍村的垃圾桶底,如無人及時發現,必死無疑。(fb群組「Tai Po 大埔」圖片)5隻未開眼的貓BB被人塞進垃圾袋再綁結密封,然後棄置在大埔一條圍村的垃圾桶底,如無人及時發現,必死無疑。(fb群組「Tai Po 大埔」圖片)5隻未開眼的貓BB被人塞進垃圾袋再綁結密封,然後棄置在大埔一條圍村的垃圾桶底,如無人及時發現,必死無疑。(fb群組「Tai Po 大埔」圖片)5隻貓BB已被有心人領養,現時「食得瞓得屙得」。(fb群組「Tai Po 大埔」圖片)
事入於本周三(21日)發生,網民Jossie在fb群組「Tai Po 大埔」上載多張貓咪BB的照片,只5隻貓咪BB在一個白色大膠袋內扭作一團,還未開眼,而且毛髮還有點濕潤,相信剛出生不久。Jossie表示,有街坊在大埔一條圍村發現該5隻貓BB,遭人放入垃圾袋再打結,然後放在村口垃圾房的綠色垃圾車(即有車輪可推的垃圾桶)內,但她不願透露具體地址。

Jossie指,街坊經過時聽到垃圾桶傳來貓叫聲,尋找後在桶內抽出這袋「垃圾」,驚見5位毛小孩被人當垃圾丟棄,「仲要袋口打結!好殘忍!」

有知情者表示,當時有街坊原本想將煮食鑊棄置在垃圾桶內,「好彩及時無掉咋,實會壓死晒啲(貓)BB」。現場有兩人一起搜尋貓叫聲的源頭,終於發現一個綁好結的密封白色垃圾袋,拉開後就見到5隻未開眼的小貓,發現牠們的街坊均認為:「貓bb不是垃圾!」
5隻未開眼的貓BB被人塞進垃圾袋再綁結密封,然後棄置在大埔一條圍村的垃圾桶底,如無人及時發現,必死無疑。(fb群組「Tai Po 大埔」截圖)網民看完帖文都批評棄貓者「無人性」,又說「以為大埔係一個好有愛既地方,點解咁樣對貓貓?」(5隻未開眼的貓BB被人塞進垃圾袋再綁結密封,然後棄置在大埔一條圍村的垃圾桶底,如無人及時發現,必死無疑。(fb群組「Tai Po 大埔」截圖)網民看完帖文都批評棄貓者「無人性」,又說「以為大埔係一個好有愛既地方,點解咁樣對貓貓?」(fb群組「Tai Po 大埔」截圖)網民看完帖文都批評棄貓者「無人性」,又說「以為大埔係一個好有愛既地方,點解咁樣對貓貓?」(fb群組「Tai Po 大埔」截圖)網民看完帖文都批評棄貓者「無人性」,又說「以為大埔係一個好有愛既地方,點解咁樣對貓貓?」(fb群組「Tai Po 大埔」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