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陳茂波:海洋公園無海豚表演

《蘋果日報》,2018/3/15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網台節目時表示,預算案建議撥款3.1億元給海洋公園,是因為很多香港家庭喜歡去海洋公園,希望提升公園的服務;又稱園方非常注重動物權益,「我後生時去睇仲有海豚表演,𠵱家係冇」。惟事實上現時海洋公園的海洋劇場仍有海豚表演,只是表演形式改變。

僅形式與以往不同

陳茂波昨出席青協網台M21與青年談預算案,有學生質疑海洋公園的都是受訓動物,為何撥款給海洋公園。陳回應稱海洋公園節目與過去很不同,已沒有海豚表演,歡迎大家繼續監察。但現時海洋公園的海洋劇場仍有海豚表演,不過形式與以往的表演有分別,不再有頂波和跳圈等環節,主要展示其自然習性。

另外,有學生問議員被DQ會否影響青年參政,陳茂波稱很歡迎青年議政參政,「但同時希望大家明白,有啲嘢係有底線」,希望青年參與活動時考慮整體社會利益。

陳開場發言時稱,坊間對預算案的討論以派錢較多,但他強調還有很多其他內容,包括發展多元經濟,為青年提供更多就業選擇,「多啲好工畀你搵」。他鼓勵青年討論預算案時「除咗諗自己喺預算案得到乜好處,都諗吓整個社會今日需要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