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松鼠狗波波疑寵物店浴後眼部受創 狗主報警為愛犬討公道

2018-03-21 14:33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港聞/170271/%E6%9D%BE%E9%BC%A0%E7%8B%97%E6%B3%A2%E6%B3%A2%E7%96%91%E5%AF%B5%E7%89%A9%E5%BA%97%E6%B5%B4%E5%BE%8C%E7%9C%BC%E9%83%A8%E5%8F%97%E5%89%B5-%E7%8B%97%E4%B8%BB%E5%A0%B1%E8%AD%A6%E7%82%BA%E6%84%9B%E7%8A%AC%E8%A8%8E%E5%85%AC%E9%81%93
不少愛狗之人均會帶小狗到寵物店洗澡、剪毛美容,令「毛孩子」時刻維持最佳狀態。狗主蘇小姐上周六(17日)帶同9歲的松鼠狗波波,到荃灣一間寵物店沖涼和剪毛,期間收到店員電話,指愛犬「生眼瘡」她其後發現愛犬右眼受創,充血紅腫至差點「跌出」,頓感大驚。

不過,寵物店堅稱全不知情。而蘇小姐已向警方報案,希望為愛犬討回公道。警方表示,今日接獲一名34歲姓蘇女士報案,指早前帶同其犬隻到荃灣楊屋道一店舖接受服務時,其犬隻受不恰當對待,案件列作求警調查案,交由荃灣刑事調查科第四隊處理。
松鼠狗「波波」上周六(17日)到寵物店洗澡後,右眼突然充血突出(圖右),獸醫擔心情況惡化,現只能把眼縫合,待瘀血散走。(蘇小姐提供相片)
獸醫:或涉人為撞擊致受傷
為「毛小孩」打扮得亮麗,不少「主人」均會交由寵物店內的美容師去處理。狗主蘇小姐上周六(17日)上千午11時許,帶同精靈的9歲的松鼠狗「波波」到荃灣樂高寵物店為其洗澡及剪毛,約半小時後收到寵物店電話及傳來的相片,指「波波」爆眼瘡,蘇小姐得悉後立即返回店內,眼見牠神情有別,右眼出血「突出」而大驚,即時抱走趕到附近的獸醫診所就醫。「我都只係想救到佢,當日見到佢一摸到佢塊面就掙扎又叫,知佢一定好痛!」

獸醫初部診斷後,認為眼睛是受到大力被撞擊而引致,加上波波的情況危急,出現嚴重內出血,故轉介到大坑的寵物眼睛診所治理。駐場獸醫安排到翌日(18日)為其做手術,但由於積血太多,不能詳細了解受傷情況,由於擔心眼睛「跌出」,現只能將眼睛縫合,望瘀血散走才能處理。「醫生只係講到係大力撞擊,並喺診段紙上寫『撞擊是指門撞、被人攻擊或撞車所致』。」
9歲的松鼠狗波波於二月中留影。(蘇小姐提供相片)

蘇小姐向有關寵物店作出查問,職員指於「吹毛」時發現波波「生眼瘡」,期間她曾懷疑的說:「沖涼水入眼會咁嚴重?」另外,店方向蘇提供的閉路電視片段中,只有愛犬剪毛及「吹毛」時的部份情況,最令蘇小姐質疑的,是片段完結前的一刻,波波反應突變異常,狀似反抗,惟店鋪經理及店員等指未能作出解釋。

寵物店:美容師無打涉事犬隻
涉事的樂高寵物店接受記者查詢時承認,松鼠狗「波波」上周六曾到荃灣大壩街分店剪毛及洗澡,但強調美容師「無打佢」,又說「有啲嘢不公道」,惟記者問到其小狗於店內作美容前有否異樣,以及美容師為其服務時的詳情時,店員即以「要碌信用卡」理由,即時掛斷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