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揭赴英受訓須兼顧拍片  爆料關員疑遭踢出搜犬組

《蘋果日報》,2018/3/12

海關今年1月派出搜犬組成員到英國訓練本港首批搜鈔犬,有關員爆料指海關原邀無綫隨團拍攝,但無綫甩底,要學員自己拍片。昨網上流傳事件有後續,海關高層被指對事件惱羞成怒,一名懷疑涉事關員被秋後算賬,未完成訓練就被召返港並遭踢出搜犬組。

據悉,今次赴英受訓學員包括兩名從未接觸搜查犬的新人,出發前先在港訓練約一個月,再與兩名現役領犬員到英國接受為期10星期的訓練。

未完成訓練即被召返港

早前有海關人員在fb專頁「公務員Secret」爆料,指今次海關搜犬組赴英訓練首批搜鈔犬,海關原邀請無綫隨團拍攝,但無綫「甩底」,海關要求赴英學員自行拍攝短片,安排學員接受為期半天特訓班學習拍攝,並提供「公家」器材拍攝受訓情況。但學員需自行支付1,780至1,980元的拍攝器材旅遊保險費。海關當時回覆無正面否認為無綫拍片,僅指部門委派學員在不影響訓練下拍攝片段,以供日後訓練或宣傳之用。

昨有海關人員在「公務員Secret」爆料指事件有後續,指海關高層對事件曝光惱羞成怒,要捉「內鬼」,搜查該批英國受訓人員的fb,一名被指涉事的關員遭算賬,未完成訓練就被召返香港,並遭莫須有罪名踢出搜犬組。

事件有另一版本,據悉,該人員未能通過英國訓練學校的考核,海關遂安排他轉往其他崗位。

本報昨向海關查詢事件,至截稿前仍未獲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