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獲救赤狐已移居星洲動物園

《東方日報》,2018/3/21

去年七月在大嶼山塘福引水道被救的赤狐已找到新家!漁農自然護理署公布,該隻赤狐已於本月十三日移居新加坡動物園,並對新環境適應良好,日後會肩負宣傳遏止非法外來動物貿易的任務。在赤狐隔離期間,不少機構都表示有興趣收養,但考慮飼養環境、照顧狐狸經驗、獸醫支援等因素,新加坡動物園(Singapore Zoo)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最適合。

曾住海洋公園8個月

赤狐獲救後,先由愛護動物協會交海洋公園代為照顧,公園欣喜赤狐有新居所,並指過去八個月赤狐健康良好,體重增加了四公斤。送往新加坡時,海洋公園亦委派了護理員隨行,以監察赤狐的身體狀況及協助牠適應新環境。公園提醒巿民切勿從海外引進野生動物,此舉可能威脅本地野生動物的生存環境及傳播疾病。

愛護動物協會亦提醒市民不要飼養野生動物,並且遵守香港相關法例,又敦促港府加強監管,防止同類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