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治療犬Jasper續為港大師生減壓

《東方日報》,2018/3/5

香港大學圖書館去年底推出駐館治療犬試驗計劃,學生及教職員預約後便可與駐館治療犬、九歲英國古代牧羊犬Jasper(又名熊貓)見面。港大指由於計劃獲同學及教職員熱烈支持,圖書館決定延續計劃,除會在今年五月考試期間繼續為同學減壓,Jasper亦會在學期其他時間,與師生見面。

「任摸唔嬲」 服從指令

根據港大發放的影片,可見Jasper非常友善及乖巧,趴在同學面前「任摸唔嬲」,有時更化身模特兒被同學攬着合照,又會與師生玩耍,並服從指令坐下及遞手等,逗得師生們好不愉快。

港大圖書館於去年引進Jasper這本港首隻駐館治療犬助學生紓壓。駐館治療犬試驗計劃為期六天,七十八名港大師生經預約後與Jasper相聚半小時,他們除一起玩耍外,亦對牠被領養前、成為治療犬的經歷,以及香港動物權益有更深入了解及討論。

七十八名計劃參與者活動後的問卷調查顯示,逾九成受訪者認同Jasper友善、願與他們互動、享受Jasper的陪伴,在活動後他們亦感到放鬆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