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

香港公園補鑊 封鼠洞放鐵籠

《東方日報》,2018/4/12

香港公園驚變「老鼠樂園」,園方急忙補鑊,有公園職員昨在公園多個位置放置及收起老鼠籠,檢查是否成功捕獲老鼠,有職員則把樹下、草叢中的老鼠洞密封,以防鼠患惡化。有帶學生到香港公園參觀的老師表示,有學生擔心鼠患肆虐,促請香港公園追蹤老鼠源頭,根治問題,以免衞生情況惡化,嚇怕市民及遊客。

學生往參觀 聞鼠患憂心

位於港島心臟地帶的香港公園近日鼠患嚴重,光天化日下也見鼠輩亂竄,老鼠不時三五成群出現。有香港公園的職員透露,觀鳥園內放置了數個老鼠籠,以往曾捕獲老鼠,昨日則暫時未有收穫,公園其他位置亦放了不少老鼠籠,希望把老鼠一網打盡。除了出動老鼠籠,有職員仔細檢視樹下、草叢中的洞穴,看看是否有鼠蹤,同時把洞穴密封,希望能夠杜絕鼠患。

帶領學生到香港公園參觀的施老師表示,同學出發前知道公園有鼠患,部分表示擔心,施老師認為若老鼠出沒影響衞生,園方應盡快處理問題。市民蕭先生亦指,以往曾在香港公園見過老鼠,起初以為是大自然生態的一部分,但若鼠患嚴重,威脅衞生情況,就需要密切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