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星期四

大埔狂徒放毒燒味 七犬喪命

《蘋果日報》,2018/4/4

大埔疑出現毒狗狂徒,3天內至少有7隻狗誤服毒狗餌喪命。有痛失愛犬的村民質疑有人放置毒燒味誘殺狗隻,警方正追查事件,暫時無人被捕。

最新一宗毒狗案於昨晨約9時被發現,大埔大窩西支路圍頭村一間花場3隻看門狗離奇倒斃,男主人先在花場近門口位置發現1隻唐狗死亡,經搜尋後再發現兩條狗屍,他懷疑狗隻遭人毒害,於是報警。

相距圍頭村1公里外的大窩村於周日(1日)亦有4隻唐狗疑遭毒殺。在村內租地作園藝花場的高小姐放養了4頭唐狗,分別為約2歲的自來狗女金莎、1歲Coffee仔、8個月大的長毛及出生僅個多月的豹仔。平時4狗晚上放養在花場內睡覺,惟周日早上,高小姐發現金莎及Coffee仔口吐白沫伏屍地上,全身僵硬無氣息。

她事後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當日清晨5時許,金莎與Coffee仔曾精神奕奕一同外出,約15分鐘後折返,不久金莎與Coffee仔便步履飄浮,最後全身無力倒躺地上。

口部潰爛吐血

高小姐質疑有人放毒餌,「可能有人放毒餌喺燒肉,佢哋以為食得就食咗」,她曾在附近搜索,未有發現。高小姐指花場遠離車路及民居,近日只有掃墓人士行經,但狗隻不會亂吠騷擾人,對下毒者深感氣憤:「狗冇傷害你,其實狗好懂性,就算唔鍾意狗,都唔好毒狗!」高小姐指其鄰居有兩頭唐狗亦慘遭毒害,死時口部潰爛吐血不止,獸醫檢查後懷疑誤服老鼠藥。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指,前日獲悉大窩村疑有毒狗事件後,主動派出動物督察到村附近區域巡視,但無發現毒餌,同時已張貼宣傳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