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團體請願 促加強刑責保護動物

《東方日報》,2018/4/23

十多名關注動物權益人士,昨帶同「狗狗」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要求政府制訂全面的動物保護法。團體認為,政府去年在《施政報告》中提及要檢視與動物福利有關的現有法例,以及研究引入有關照顧動物人士有責任謹慎照顧其動物的概念,惟至今都未有兌現,建議修訂防止殘酷對待動物的法例。

虐待動物事件 近年屢見不鮮

小狗都有「訴求」!牠們昨日聯同動物英雄聯盟、狗狗巴士及關注動物權益的代表到政總請願,狗主在牠們的頸項掛上「停止虐待」、「拒絕傷害」的紙牌。亦有請願者戴上狗面具代動物發聲,促加強立法保護動物。

團體代表指,近年發生在香港的虐待動物事件不勝枚舉,較近期的有銀狐犬「小白」疑被主人掟落街慘死、粉嶺華明邨連環毒狗案等。但現時本港的動物保護條例過於落後,如除非動物已因疏忽而受到傷害,否則有關當局不能按法例介入事件,這樣並不足以保護可能受虐的動物。團體促政府加重法例的刑責,如沒確保其飼養動物的福利,即可被檢控,相信可向動物照顧者灌輸「謹慎責任」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