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林鄭棄用「寵物」字眼用「動物」 毛孟靜感觸

週三 2018-04-11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56309
(獨媒特約報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立法會接受質詢,以「動物」字眼取代「寵物」解說。一直在立法會會議上不厭其煩,更正官員用字的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在質詢時間結束後向記者表示有點感觸。毛孟靜指,林鄭月娥終於正面回應「動物權益」感到有少少哀傷,嘆氣指官員今早在工務小組仍然用「寵物」的字眼,希望政府往後對動物能有所醒覺。

林鄭月娥是在回應民建聯劉國勳,要求加強就「毒狗案」執法,並修例加強動物福利時,指知道近年香港不少市民關注動物福利及動物權益。林鄭月娥特別指「我留意到係動物,唔係寵物」。林鄭月娥指食衛局會跟進修例,警方亦關注事件,但拒絕承諾設立「動物警察」。
會議開始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向林鄭月娥遞交5萬名市民聯署,針對近日發生的毒狗和銀狐犬小白遭虐殺事件,要求政府保護動物。鄺俊宇質疑,過程中立法會保安如臨大敵,他原定在電梯口遞信,但保安稱「怕記者會迫到將林鄭月娥推落電梯」,故須改到立法會示威區進行。
鄺俊宇提到,在第一次會議時向林鄭月娥提出關注動物權益,對方反應愕然,他指台灣總統蔡英文參選時同樣積極推動保護動物權益。遞信時,鄺俊宇要求林鄭關注動物權益,林鄭回應稱:「嗯,保護動物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