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涉無牌醫狗 寵物店員被捕

《蘋果日報》,2018/4/27

警方正調查一宗寵物店職員涉嫌無牌行醫使用麻醉藥替狗隻做手術案件,昨在元朗一間寵物美容中心調查,撿獲疑屬第一類毒藥的麻醉藥,暫以涉嫌非法管有第一類毒藥、無牌行醫及虐待動物等三宗罪,拘捕寵物美容中心一名男職員。涉事的是一隻哥基犬,據知該犬近日左耳發炎不適,狗主帶愛犬去該寵物美容中心求助,其間有人疑替犬隻左耳開刀放膿,警方及漁護署正展開調查。

消息稱,被捕男子姓賴,於元朗鳳群街一間寵物美容中心工作,警方昨晚在該中心內調查,發現賴無認可獸醫資格,而美容中心涉非法管有屬第一類毒藥的麻醉藥。至於涉事的哥基犬約6歲,雄性,是狗主一家於4年前由美國購入。消息稱,該犬近日左耳發炎,而狗主與涉事的寵物美容中心相熟,因此帶去求助。不過,消息稱,其後有人自行替該犬左耳患處割開傷口放膿,現時該犬左耳留下一度長長的傷口,愛協人員其後到場將哥基犬帶走檢驗。

據知,該寵物中心事發時有多頭貓狗,但警員檢查只發現該頭犬隻耳有刀傷疑被非法做手術,並撿獲手術刀等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