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避債出走 廚工棄銀狐困鐵籠

《蘋果日報》,2018/4/27

欠債的獨居中菜廚工為了躲避收數佬滋擾,遺下6歲銀狐犬不顧,離家出走達一周,鄰居因嗅到異味故報警,發現該銀狐犬被困在大約半米乘半米的鐵籠,籠內滿佈狗糞,牠因斷水斷糧導致營養不良以及過輕。涉案男廚工昨日承認虐畜罪,受查時辯稱因為無處容身,無法帶同銀狐犬出走。求情指他案發前曾經求朋友幫忙照顧該銀狐犬,不過全部朋友都拒絕,他倉促之下決定離家而犯案。

街頭遇截查落網

被告陸天賜(31歲,圖)承認去年10月23日至30日在住所虐待7公斤重的雄性銀狐犬。案情指出,被告因為財困,在9月份只交了半份租金,業主追租不過被告失去聯絡。鄰居至10月30日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破門入屋,發現銀狐犬被困於鐵籠之中,放置糧水的盛器空空如也。被告被通緝,兩天後在街頭遇截查落網,承認已經飼養涉案的銀狐犬3年,犯案時知道沒有其他人管有劏房鎖匙或上門照顧銀狐犬。

辯方求情指,被告月入2.2萬元,因為理財不善而欠債6萬元,又沒有錢交租,「驚得滯」逃避追債才會愚蠢犯案,無案底的他一向循規蹈矩,僱主願意繼續聘用。裁判官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下月16日判刑。

案件編號:WKCC18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