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華明邨毒狗案】唐狗女DoDo身世坎坷 曾被棄於屋外 僅過了三年半幸福生活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4/10/%e3%80%90%e8%8f%af%e6%98%8e%e9%82%a8%e6%af%92%e7%8b%97%e6%a1%88%e3%80%91%e5%94%90%e7%8b%97%e5%a5%b3dodo%e8%ba%ab%e4%b8%96%e5%9d%8e%e5%9d%b7%e3%80%80%e6%9b%be%e8%a2%ab%e6%a3%84%e6%96%bc%e5%b1%8b/
粉嶺華明邨短短五日內毒死9隻狗,那不只是一個數字,遇難的狗都有牠們的生命故事,5歲唐狗女DoDo身世坎坷,在墳場出世,被前主人執起後,竟如生B機器般只放在屋外養,生下的狗B就被前主人入屋,直到動物義工三爸三媽將牠救起,才過了3年半幸福的家庭生活,想不到近日卻被無情毒死。

三爸和三媽對本報稱,DoDo是流浪狗所生,出生沒多久便被所謂的主人帶番家中,然後他們發現DoDo只是被丟在車場內生活,不能入屋,而牠生下了的狗B卻被那所謂主人帶入屋內,DoDo每天都在屋外哭叫。

到了一天,三爸和三媽終於忍不住和那主人講,那主人竟指DoDo臭及有皮膚問題,不想再要牠。他們遂帶走DoDo為牠醫治,以及找領養。DoDo先是在一家庭生活,但對方很快便退回DoDo,稱這狗女玩得興奮時會賴尿。其後另一個領養人收養了牠,但三爸三媽認為那領養人並不理想,最終決定將牠帶回自己家。

幾經波折,DoDo終於找到真正的家庭生活,除了三爸三媽外,還有唐狗初三和小貓Mimi陪伴。

清明節那天,他們帶DoDo和初三路經華明邨,兩狗狗一左一右行,DoDo曾經走到一草叢大便,返回家時還沒有異樣。當三爸三媽在酒樓飲完茶回家時,發現屋內一遍混亂,初三很緊張的跳上窗台,他們聽到梳化有怪聲,發現原來來DoDo躲在梳化底在抽筋,還有一些黑色的糞便。

他們急忙將DoDo帶到獸醫診所,未幾DoDo便去世。由於DoDo並沒有嘔吐,獸醫估計牠有兩個致死可能性,一是中毒,一是腦抽筋,但他們認為腦抽筋應不會全沒先兆,因此認為中毒的機會較高。

三媽說:「很傷心,很嬲,希望不要再有任何狗狗受傷害,一隻都嫌多。」他們報警後,警方曾提出要拿DoDo屍首化驗,但不會歸還屍首。他們不想DoDo這最後一程走得不安樂,決定將牠火化,骨灰已帶回家中。
 DoDo早前去彭福公園,想不到會是最後一次。
 DoDo過了幾年與狗狗初三和小貓Mimi的快樂生活。
 DoDo很愛黏著三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