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混種狗咬面 女主人恐毀容

《東方日報》,2018/5/21

混種狗發惡亂咬,女主人面傷恐毀容。現場赤柱黃麻角道一單位,昨午四時許,姓黃(卅一歲)女戶主所飼養的一隻唐狗與拉布拉多犬混種狗,突然發惡亂抓亂咬,黃嘗試安撫牠時,卻遭咬傷面及鼻。她痛極驚呼,其姓余(三十歲)丈夫聞訊趕至見狀,即時將狗隻拉開,同時報警求助。警方及救護員接報到場,黃在場接受敷治再送院治理,咬傷主人惡犬由漁護署人員帶走檢驗。

有需要可打防瘋狗症針

根據漁護署資料,若有人被狗咬傷,應立即用清水及肥皂徹底清洗傷口十分鐘,亦可使用碘酒消毒。如有需要,可接受注射預防瘋狗症疫苗。狗隻在咬人後,會被帶往漁護署轄下的其中一間動物管理中心,接受為期七天的觀察,或留在家中接受為期一樣的觀察。要避免被狗隻咬傷,市民不應走近正在進食或咬嚼骨頭的狗隻,亦不應在狗隻附近做突然的動作、奔跑或尖叫。另外,若狗隻嘴唇向上翹、背部毛髮直豎,或吠叫時耳朵平放,便不應接近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