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星期二

數千人參加遊行 為受害動物發聲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4/29/%e6%95%b8%e5%8d%83%e4%ba%ba%e5%8f%83%e5%8a%a0%e9%81%8a%e8%a1%8c%e3%80%80%e7%82%ba%e5%8f%97%e5%ae%b3%e5%8b%95%e7%89%a9%e7%99%bc%e8%81%b2/
狗狗小白被掟落街慘死、以及多宗毒狗等虐待動物案件,數千名市民參加AnimalSaverHK舉辦的遊行,要求政府修訂法例加強保護動物,打擊虐待動物罪案,設立動物警察。粉嶺華明邨毒狗案苦主、Micro的主人黃小姐上台談及愛犬時落淚梗咽,形容警方效率不夠,無法為愛犬找出真相,還牠公道。

黃小姐的愛犬Micro在4月5日被毒死,她在台上憶述:「牠出事時,我們屋企人完全接受不到健康精靈小朋友,會突然離開我們。出事那日,牠落街還很開心地和朋友皮皮玩了很久,但返到屋企不夠半小時,已經嘔白泡,之後抽筋。在爸爸送牠到診所途中,我們知道牠好努力掙扎,好想陪我們,好不捨得,但無論牠幾叻仔都好,牠始終敵不過兇徒的殘忍。」

她一直等待警方接走屍體驗屍,但警方一直稱未有指引而無法進行,結果至今屍體仍在善終公司,直到前日警方才稱可以拿屍體去化驗。她稱,明白要捉到兇手很困難,但希望警方能夠展現出效率,還小狗公道。她又引述警方稱未有證據顯示是毒狗事件,她說:「怎會不是毒狗呀!」她強調,希望所有動物得到尊重,不要再有歧視和傷害。
黃小姐想為愛犬Micro尋回公道。

藝人葉翠翠即使大肚亦首次出席動保遊行,在集會中發言講愛護動物的信息,她強調即使懷孕生BB,都不應棄養動物,稱有些人會問BB如何和動物相處,她強調動物是家人,等同不會問「你BB怎樣和你老公相處」,「你這個問題很有問題,因為這是家人來的。」

她對本報稱,因為近期多宗虐狗事件,令她感到即使自己人微言輕也要出聲,希望能夠成立到動物警察去阻止虐待動物案件發生。
葉翠翠

多名市民帶同狗狗甚至雀仔出席,麥小姐和區小姐帶同領養的流浪狗Bobby參加,稱希望爭取到動物警察,加重虐待動物及棄養的刑罰,亦希為動物爭取到平等權利。鍾生鍾太帶狗狗肥肥第一次參加遊行,說早前小白被掟落街慘死事件,激起他們要出來爭取保護動物。
麥小姐(右)和區小姐(左)帶同領養的流浪狗Bobby參加遊行。

陳生陳太和愛犬螢螢、瑤瑤遊行和集會「撐足」全程,陳太憶述當日看到小白墮樓的新聞時「很害怕,簡直不敢看,不敢想像為何這個世界會有人如此對待動物」,陳生陳太指遊行單純為了小白、為了爭取動物權益,希望警方可盡力緝捕每宗虐待動物案件的兇徒:「其實這些人跟殺人有甚麼分別?」對於毒狗事件接二連三,他們指近來與螢螢瑤瑤散步格外謹慎,除了牽狗繩、避踏上草地,亦會時刻看著她們有沒有聞或接觸到可疑路邊食物、粉末。
陳生陳太

Dolic小朋友在集會時一直抱著狗狗Apple,他向動物報記者表示自己說因爲支持「不要傷害動物」而來,希望更多人會關心動物,少點傷害他們的事情發生,他直斥毒狗兇手「好衰」。同行的姑姐則表示很痛心,認為香港社會需要為動物做更多,政府亦必須加強監察和提高罰則以增加阻嚇性。
動物友善政策關注小組及Aella East Asia等團體則撰寫了動物福利法,並已交立法會議員,希望能夠在相關小組委員會中進行討論。該法案建議提出加重罪行罰則,並禁止任何動物去爪、割聲帶的手術,禁止繁殖摺耳貓、曼基貓,並提出社區發展的動物終老規劃,讓動物不會因為重建或發展新市鎮而被大量人道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