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星期二

抱起唐狗掟落地 警尋狠心主人

《東方日報》,2018/5/1

上水發生慘無人道當街虐狗事件,一隻唐狗疑「扭計唔肯行」,遭男狗主兩度抱起掟落地,再遺棄街上,唐狗負傷尋主四小時,主人卻未有現身,街坊通知義工報警,愛協人員將唐狗帶走交獸醫檢查,警方正追尋狗主下落。

現場是石湖墟市政大廈對開,昨午一時半,據一名姓朱街坊稱,目睹一名男子呼喝一隻約三歲大黑啡色唐狗,兩次將牠抱起至胸口位置,然後猛力拋落地上,期間聽到男子喝罵唐狗,指自己趕時間,唐狗卻跟着他出門,但到街外後不肯走路,因此有人被觸怒,憤然在街頭虐狗。

遺棄街頭 踩單車離開

朱不值所為上前質問,與對方爭論,未幾男子望向唐狗說:「跟我返屋企啦,唔係下次唔帶你出嚟!」然後竟置唐狗不理,自行踏單車離開。朱指唐狗臥地不起近一小時,後來勉強站起亂跑,他尾隨及聯絡關顧流浪狗團體「毛孩守護者」協助,期間唐狗在附近亂闖,相信是尋覓主人,最終折返原來地點等待主人返回。至傍晚六時許,有街坊報警,愛協人員將牠帶回中心讓獸醫檢查,警方列為殘酷對待動物處理。

「毛孩守護者」義工Kent稱,到場時已發現唐狗不能走動,懷疑有骨折,尾巴亦有血,同時受驚,其體內有晶片,相信狗主是一名約六十歲男子,有待警方調查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