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星期二

團體促修例加重虐待動物刑罰

《東方日報》,2018/4/30

本港接二連三發生動物被虐待及疑遭毒殺事件,有關注動物權益團體昨舉辦遊行集會,爭取修訂動物保護法及對虐待動物者加重刑罰。大部分遊行人士身穿黑衣參與,更有不少人帶同心愛的「毛孩」一同「上街」。有參與的狗主直斥本港現時保護動物的法例十分落後,因此要「站出來」為不會說話的動物發聲。

高峰時2000人遊行

遊行隊伍昨午從中環遮打花園步行至立法會外集會,大會稱高峰時有逾二千人參與。遊行人士沿途高呼「無黨無派‧只為毛孩」、「可以不愛‧不要傷害」等口號。兩隻唐狗的主人「CC媽」帶上五歲唐狗阿黃參與遊行,她表示,銀狐犬「小白」疑被掟落樓一事令她很痛心,認為遊行人士的力量雖微不足道,但期望可提升社會關注動物權益、認識領養動物的好處,以及不要光顧及助長無良的繁殖場。

帶同黑唐狗「旺旺」參加遊行陳小姐形容「小白」及近日毒狗事件「太過分」,「可以不喜歡牠們,但不用虐殺牠們」,她指視寵物狗為家人,因此要「企出嚟」為牠們發聲,並促請政府成立動物警察。

對於遊行被指有政治背景,引起部分寵物主人拒絕參與,其中一個發起遊行團體「Animal Saver」的負責人Ricco重申,是次遊行沒有任何政黨支持,由約四十個動保團體自發舉辦,期望帶出保護動物、不要虐待的訊息。